close

流籠頭古早味純手工粉圓冰

地址:基隆市中山區通仁街1號

營業時間09:00~約17:30左右(若賣完即打烊)

呼,蛙小編又要分享一家基隆在地、季節限定的美味,也是蛙小編從有記憶以來吃到現在的古早味粉圓冰、只有炎熱的夏天季節才有賣喔,錯過可是要等漫長的冬天過去才能吃的到。

104.6.13 流籠頭粉圓冰  

去年以前,古早味粉圓冰都是在中華路的橋下(流浪頭)默默的為客人服務,一賣就是60個年頭,據蛙阿嬤說,他從年輕時就吃這味。直到去年冬天因為政府的道路擴建工程,粉圓冰原本的店面被拆除,找了很久才找到現在的新店面,才能繼續的為客人服務。新地點很好找,在中華路和通仁街口交叉的地方,斜坡上去就會看到,停機車時要小心喔,以免機車滑下去。

104.6.13 流籠頭粉圓冰  104.6.13 流籠頭粉圓冰  

粉圓冰的老闆也是一代傳承一代,蛙小編是從阿姨時期吃到現在換女兒接手,不變的是一樣的美味、一樣的熱情。還記得小時候粉圓的料都是放在一台古老的腳踏車上賣,直到現在也是沒變。跟鐵路旁的爺爺燒賣有點像,都是有台有歷史痕跡的腳踏車,有種念舊的感覺。

104.6.13 流籠頭粉圓冰  

古早味粉圓冰用的是純手工白粉圓,跟現在一般吃到的黑色珍珠不同,口感軟中帶Q,一顆一顆晶瑩剔透的,個頭也比較小。

104.6.13 流籠頭粉圓冰 104.6.13 流籠頭粉圓冰  

糖水使用的是古早味黑糖,帶點淡淡的香蕉油味道,就是要有這股香氣才是正統的古早味阿,而且這糖水喝多也不膩口,冰冰的透心涼。

104.6.13 流籠頭粉圓冰  

蛙小編只要夏天幾乎每周假日都去報到,一連兩天都喝也喝不膩,古早味就是有這種魔力,再次覺得能住在基隆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,有太多太多的美食了。

感謝您對青蛙梅莉匪類生活的支持與捧場。

青蛙梅莉匪類生活FB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rogmerry

arrow
arrow

    h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