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祥師甕雞庄

電話:02-2428-1991

地址:基隆市中山區文化路215-6號

營業時間:11:00 - 22:00

這周剛好我家阿兄有回來,說要提早慶祝父親節,帶阿嬤阿爸和阿母去吃飯,左思右想實在想不出要吃什麼,地點太遠的,阿嬤不想去,西式餐點,阿爸又吃不習慣,所以想到最後還是吃文化路上的祥師甕雞庄。也不知道這是第幾次吃了,光是這幾周就吃了三次,從剛開幕到現在,這幾年吃了幾十次一定有,感覺有點像是家裡附近不想煮飯時的小飯館。

104.8.2 祥師甕雞莊  

祥師甕雞庄地點在基隆文化路上,中山區公所&中山高中對面、全家福海鮮餐廳隔壁,開車的話下德安交流道後,經過經國學院再走一會就會到了。附近沒有停車場,全部只有路邊停車喔。

104.8.2 祥師甕雞莊  104.8.2 祥師甕雞莊 104.8.2 祥師甕雞莊  

店內一樓、二樓都有座位,有大圓桌、也有4人、6人的長條桌,椅子都是矮板凳。生意很好,最好先訂位,曾經遇過和朋友10幾人來吃被分配到兩個併桌的長條桌,這樣講話和夾菜很不方便,最好事先跟店家要求說要大圓桌,會比較方便大家用餐。

104.8.2 祥師甕雞莊  

價格還蠻平實的Menu,記得剛開時的那一兩年幾乎都是百元熱炒,這幾年下來價格也調整了不少。

104.8.2 祥師甕雞莊  

每次來必點的炒飯、炒麵,炒飯炒的很鬆、粒粒分明,蛙小編蠻喜歡。炒麵則是炒的很豆(台語),意思是火候很夠,蛙小編的好友汀汀還曾為了這炒麵特地自己一個搭車來吃,到底是有多愛。

 104.8.2 祥師甕雞莊  104.8.2 祥師甕雞莊

蒜泥白肉、五香鹹豬肉,這兩道都是阿爸喜歡的,阿爸很愛切片的口感,但說到蒜泥白肉,高雄的渝陽川菜做的蒜泥白肉才是我家最愛,每次到高雄去必吃,那蒜泥醬真的讓人記憶深刻。

 104.8.2 祥師甕雞莊  104.8.2 祥師甕雞莊

木片牛蒡,阿兄喜歡的,切片的牛蒡炸的像餅乾一樣脆,吃起來甜甜香香,很適合下酒。這道菜一上桌,阿嬤一口都沒吃,我問他為什麼不吃,阿嬤說炸大麵條有什麼好吃的,我家阿嬤真可愛。

104.8.2 祥師甕雞莊  

招牌咕咕雞,烤到金黃色的雞皮,旁邊還附上一碗雞油可以沾肉吃或是拌飯,很感謝我家阿兄的貼心服務,幫大家把雞剝開,這雞看似冷淡,但其實內裡很火熱,剝開時可是會燙手的。

104.8.2 祥師甕雞莊 104.8.2 祥師甕雞莊  

雙蛋地瓜葉,蛙小編是地瓜葉狂熱分子,所以必點這道,就連在家也會拜託阿母炒給我吃,口味真的挺特別,有皮蛋和鹹鴨蛋的香氣。但是講起地瓜葉的口感,蛙阿嬤自己種的地瓜葉才是最嫩最好吃,也難怪這道菜,阿嬤一口都沒吃,阿嬤說我自己種的都快吃膩,還吃外面的勒。

104.8.2 祥師甕雞莊  

炒檳榔花,就是外面說的半天筍,吃肉也要多吃青菜喔。

104.8.2 祥師甕雞莊   

香脆肥腸、燒烤魚下巴,口味就中規中矩囉。

104.8.2 祥師甕雞莊  104.8.2 祥師甕雞莊  

蔥爆牛肉、鐵板豆腐,都是屬於調味比較重一點的菜色,比較下飯,但口味本身帶點微辣,不敢吃辣的,可以請店家稍微調整一下。

104.8.2 祥師甕雞莊 104.8.2 祥師甕雞莊  

祥師甕雞庄的地點算是挺方便的,好停車,口味還算穩定,價格便宜,所以蛙小編常常和家人朋友來吃,但熱炒店的服務都差不多是這樣,不熱也不冷,就是一般般,但蛙小編倒沒有遇過太誇張的事情,上次帶蛋糕要來慶生,也會幫忙先冰起來,沒吃完也有幫忙分裝帶回家,是覺得都還可以,如果對於氣氛或服務特別講究的,可能比較不適合熱炒店。至於口味方面個人喜好不同,就見仁見智囉,蛙小編家吃很多年,是還挺習慣的,只是偶爾覺得對於碗盤的清潔更加注意一點會更好。

P1230724   

感謝您對青蛙梅莉匪類生活的支持與捧場。

青蛙梅莉匪類生活FB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rogmerry

arrow
arrow

    h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