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春小館-中日式料理

電話:0928-086-624

地址: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217號1樓

營業時間:早餐8:00-10:30、午餐11:30-14:00、晚餐17:30-19:30(周一公休)

荒廢了好久的部落格終於復活了 ! 這兩年來因為生活有了些改變,實在是忙到沒時間更新,很感謝各位朋友們始終默默關心並支持著蛙小編,真的揪甘心。

自從搬離基隆之後,每回回來時總是發現基隆正在慢慢的改變,最明顯的應該是火車站周圍了吧,已經和我小時候的樣子完全不同。街頭巷尾也默默的開了好多特色小店,真希望有時間能全部都走訪一番。

上周回基隆看阿爸阿母時,一起去吃了位在中正路上的大春小館,這是蛙小編從小到大一起長大的好姐妹(老闆娘)和她先生(老闆)開的店,好姐妹大概從我出生就認識到現在了吧,小時候都和我、我家阿兄三個人一起玩、一起念書,我們所擁有的共同回憶好多好多,想起來還真是懷念。

2019.11.23_大春小館1.JPG

老闆是已經有20幾年經歷的日式料理師傅,大概從我國、高中時就看他從學徒默默做到現在,始終認真努力著。本來夫妻倆是在台北的長安東路上開店,"小春、日不落食堂",但四年前因為女兒-包子妹的出生,毅然決然暫停營業,只為了陪伴孩子的成長。但包子妹差不多快去上幼兒園了,夫妻倆也決定重新出發,回到最熟悉的故鄉-基隆打拼。

大春小館的位置就在中正路有名的安瀾橋-陳家蔥油餅斜對面,店內午、晚餐時段主要賣的是中日式料理、丼飯定食,早餐還有供應自助式清粥小菜、海鮮麵等。

2019.11.23_大春小館2.JPG

2019.11.23_大春小館3.JPG

只要點定食套餐,都會附上一份手卷,而且吧台上的蔬菜、味噌湯、白飯都是可以自助式取用的。因為這樣的用餐方式更有彈性,讓客人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菜色,也避免因為固定式套餐所附的小菜不喜歡吃而浪費。自助式現炒時蔬的菜色時常會變化,有時候還有機會吃到老闆娘家人自己種的有機蔬菜喔。

2019.11.23_大春小館4.JPG

2019.11.23_大春小館6.JPG

2019.11.23_大春小館5.JPG

大春的生魚片、海鮮都是老闆半夜親自到崁仔頂挑貨的,肉質都相當的新鮮。

2019.11.23_大春小館8.JPG

2019.11.23_大春小館11.JPG

花壽司的份量也相當足夠,很能吃得飽,價格也相當平實呢。

2019.11.23_大春小館13.JPG

2019.11.23_大春小館9.JPG

2019.11.23_大春小館12.JPG

 

蛙小編還蠻喜歡的風味魚排,外皮炸的很酥脆再裹上帶點咖哩風味的醬汁,整體口味蠻清爽的。

2019.11.23_大春小館7.JPG

2019.11.23_大春小館10.JPG

 

目前店裡只有老闆夫妻兩人,雖然人手有點不足,但一定都是很真誠熱情為大家服務的,也請大家有機會多多支持在地小店。

 

感謝您對青蛙梅莉匪類生活的支持與捧場。

青蛙梅莉匪類生活FB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rogmerry

arrow
arrow

    h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