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世界傳統燒烤

電話:0911-211-520

地址:基隆市信義區信一路100號

營業時間:18:00~01:00、周日公休

官網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igWorldBBQ/

還記得小時候每次去看電影,阿爸阿母都會帶我們去買大世界碳烤,以前還是個小攤子,位置就在新樂戲院那,也就是信一路和義二路口,靠近基隆市立醫院的巷口,但這幾年基隆也變化了不少,新樂戲院已經吹熄燈號,大世界碳烤也從小攤子到有自己的店面了,但不變的是那美味依舊。

104.12.31 大世界炭烤  

之所以會叫大世界燒烤,是因為在基隆港繁華時期,基隆的電影院林立,全盛時期有10多間,而蛙小編有印象的就有遠東、龍宮、統一、新樂、大華,直到現在搭車都還會說要去遠東戲院那,哈。而大世界戲院的舊址就在信一路義二路口,所以要去那附近的都會說要去大世界,還記得以前只要每次經過,遠遠就能聞到那陣陣的烤肉香。

104.12.31 大世界炭烤 104.12.31 大世界炭烤  

店裡販賣的食材種類幾乎都在攤位上,想吃甚麼可以自己夾到籃子裡,再交給老闆燒烤。但海鮮類就要另外告訴老闆,畢竟海鮮還是要好好冰在冰箱裡會比較新鮮。

104.12.31 大世界炭烤  104.12.31 大世界炭烤  

食材特寫,攤位打理得很乾淨整齊,一串一串的看起來很誘人,雞腿是蛙小編每次來的必點,小時候阿爸阿母都買這個給我吃,所以不點好像怪怪的。

104.12.31 大世界炭烤  104.12.31 大世界炭烤

爐火上正在燒烤的食材每串都會一層一層的塗抹特製醬汁,油油亮亮的,底下還是保持傳統,用的是木炭火,而且店內有加裝排煙設備,就算我是坐離烤爐最近的那桌,吃完之後身上的碳烤味也不重。

104.12.31 大世界炭烤  

招牌烤雞腿,採用先滷後烤的製程,先把內裡滷到入味,所以肉質還是很軟嫩,雞腿皮烤的焦香焦香,不來個一份真的很對不起自己。豬血糕也是烤的軟Q軟Q的,尤其是大世界的特製醬汁真的是很美味,有醬香但又不過鹹,說不上來是加了什麼,但就是很順口,有種古早味。

104.12.31 大世界炭烤  

烤甜不辣也是必點,基隆的甜不辣口感比較軟綿,厚度也比較胖,和南部碳烤流行的黑輪片口感完全不同,南部黑輪片厚度比較薄,也比較硬有咬勁。

104.12.31 大世界炭烤

豬肉串裡面有包青蔥,沾上醬汁灑點辣粉真好吃。香菇一串有三朵,每朵都很新鮮沒有太重的菇菇味,飽滿多汁厚度也很夠。不知道大家懂不懂我說的菇菇味,就是香菇買回來放一陣子之後,會有個發酵味很重的味道,我不是很喜歡那味道,新鮮度要夠的菇才沒那味道。雞心、雞屁股、雞腸等內臟類也是都有先滷過再烤,蛙小編朋友很熱愛大世界家的烤雞心呢。

104.12.31 大世界炭烤 104.12.31 大世界炭烤  

奶香玉米,簡單但又好吃的烤玉米,吃完一堆肉之後,一定要來點蔬菜的。

104.12.31 大世界炭烤  

一點也不辣的泡菜,吃起來是台式酸酸甜甜哪種,超級解油膩的,很適合穿插著吃,可以降低烤肉吃多的油膩感。

104.12.31 大世界炭烤  

大世界老闆的燒烤功力真的很厲害,會依食材的特性調整燒烤的時間,每串的都烤的剛剛好,很入味但又不會過焦,也難怪蛙小編一個夏天就要來好多次,燒烤配上冰涼的啤酒更是美味。只是生意好的時候常常需要等上半小時一個小時的,但為了美食,等待是值得的,深深覺得只有古早味才是永遠吃不膩的好味道呢。

感謝您對青蛙梅莉匪類生活的支持與捧場。

青蛙梅莉匪類生活FB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rogmerry

arrow
arrow

    h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